石下凌云

圈名石云,谢谢支持~

【张家兴中心】答案

冷门多好玩啊,就是这么任性~

无cp粮食向,家兴小天使在我这个全员厨心目中好感度还是不断up!

那么,食用愉快
————————————————————

清晨,雷霆俱乐部的院子里。张家兴靠在门边,看着手里的一根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扔掉吧可惜,自己又不会抽。也不清楚这里谁抽烟。要是在以前……

——真是,想什么呢。

鬼使神差地,他拿起那根烟凑到鼻子边上闻了闻,缓缓垂下眼睑,也不知这么做的缘由。

“家兴?”突然有人喊他。

他睁眼一看,是肖时钦,正笑着朝他走过来。他像是被抓到做什么坏事一样把烟往手心里捏。

肖时钦注意到了:“什么东西?”

张家兴有些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刚刚帮了张伯一点忙,他硬塞给我一根烟,我不好拒绝……”

肖时钦笑了笑:“这样啊,张伯人比较热心,你别见怪。”

张家兴连忙说:“不会不会,这挺好的。”

初来乍到,张家兴在雷霆也很知分寸,谨言慎行。虽然他发现雷霆的氛围挺亲和的,大概是队伍在联赛中也没多大压力,还有肖时钦这么一个温和谦逊的队长。目前为止还算适应。

肖时钦走到他身旁,靠着墙。像是不经意地开口问道:“来雷霆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

“啊?”张家兴没想到突然会被这么问,他点点头:“雷霆……挺好的。”

肖时钦继续说道:“我们这里,可没有叶秋或者孙翔那么强力的选手做队友。”

张家兴算是听懂了肖时钦想说什么,不在意地笑笑:“我有几斤几两,我还是清楚的。那些都过去了。”

“而且,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是叶秋教我的。”

可惜……懂得有些晚。

刚进训练营,第一次见到叶秋,这个传说中的神话的时候,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叶秋在他身后看了一眼他的训练,留下一句“这个不错”,让他好几天走路都是飘的。仿佛明天就能跟这位队长走上比赛场一展身手,成为能和叶秋相提并论的大神。

他本身训练也很勤奋,进步飞快,不久真的如愿成了嘉世的主力选手。可是,当近距离观看神话时,才清楚那种窒息感。他一边自豪着能与叶秋并肩而行,一边消化着来自叶秋的压力。

当叶秋被队伍孤立的时候,他是知道的。可影响力如苏沐橙,依旧无可奈何。他一个小角色又说得上什么话。这个时候,还是顾着自己吧。

……

仅仅如此吗?曾经偶尔才会冒出的一个念头“要是叶秋不在,自己的闪光点是不是更能展现出来”,在队伍崩离的时候,越发频繁地想了起来。

叶秋真的被逼走了,然后又回来了。然后……他就来了雷霆,自己都没想到这么戏剧的……

不过,放宽心态,随遇而安。即便不甘心,自己能做到的确实只有这些了。

肖时钦不言语,其实刚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张家兴的举动。细细想一下也不是那么难猜。他不希望张家兴到了雷霆,还带着叶秋和原嘉世的阴影。所以才有了刚刚那番询问。现在看来,不用担心再这个问题了。

这时,张家兴突然问道:“肖队,你是怎么看叶秋的呢?”

同为战术大师,同为王牌,同为全明星,肖时钦又会怎么看待这位荣耀教科书,张家兴也是一时兴起,这样问道。

肖时钦笑着说:“尊敬,挑战,战胜。因为叶秋想得冠军,我们也想,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肖时钦侧过头看着张家兴,反问一句:“那你呢?”

张家兴轻笑了一声:“大概差不多吧。或者还欠他一句谢谢和对不起,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肩:“这些对他都不重要,赛场上的全力以赴,就是对他最好的回答。”

张家兴沉默了一会,然后坚定地应了一声:

“嗯。”

今天天气不错,深蓝色的雷霆队徽看上去是那么熠熠生辉。

————————————————————
我人物性格揣摩一向有问题,好端端的个人向差点写成叶吹orz……

张家兴的笔墨不多,但几个情节都挺戳我的,尤其是抢袜子那里,他对这位曾经的队长至少是信任大于排斥的。

雷霆也在不断努力啊,加油!家兴。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