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下凌云

圈名石云,谢谢支持~

【伞修】那时,哪时?

总算交出来了……【吐魂】,原创伞修文,甜向!甜向!甜向!看我真诚的眼睛~
————————————

“他们找过来了!我们先进去!”
“喂!等等……”
苏沐秋刚给沐橙买好了冰淇淋,在街角的阴影处歇会儿就准备回去。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连脸都没看清的家伙不由分说地拽起他就跑,一头雾水地狂奔起来。不知什么时候跑到游乐场门口,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那家伙给售票员递了两张票就迫不及待地把他拉了进去。
刚进门他就停了下来,喘了口气回过头。
“好了,我们先找个地方躲……你是谁?”
苏沐秋简直想拍死这家伙,自己看都不看就拉着人进来,这家伙脑子有问题吧?
“我刚刚就让你停下来了……”苏沐秋无力地说道。
他挠了挠头,嘴里嘟囔着:“叶秋那家伙……说了不要乱跑。”
看来是弄错了人,苏沐秋担心妹妹等急了,就开口说道:“我们先出去吧?”
“好不容易逃出来,票都浪费了……”那家伙口气遗憾地说道。
苏沐秋转身刚准备出去,那家伙突然拉住他。
“不要白来一趟了,就我们两个去玩吧。”
苏沐秋一脸惊异地望着他——什么叫我们两个去玩?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好吗?!
“那个……不是,你朋友还一个人在外面呢。”
“那是我弟弟。”
你弟弟你还这么淡定?!走丢了怎么办!被人拐走了怎么办!
“他肯定已经被抓回去了,说不定马上就会把我供出来,所以我要抓紧时间。”
苏沐秋凌乱……你们兄弟俩的相处模式真新奇……
“喂,我说……”那家伙话锋一转,苏沐秋都愣了一下。
“冰淇淋要化了诶,你还不吃?”
这一提醒,苏沐秋才意识到手里的两支冰淇淋的包装袋都凝集出大颗的水滴,正嘀嘀嗒嗒地往下流。
苏沐秋说:“这是留给我妹妹的。”
“反正现在不出去,别浪费了,来来分了吧。”
你这家伙能不能要点脸!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确定不会没忍住爆粗才说:“我不玩的,我没带钱。”
他扬了扬手里的一个黑色皮钱包:“我带了,我请你玩。”
你是从家里偷拿出来的吧!这小子怎么这么叛逆!家里人怎么管的!
“听我的吧,到时候出去我再买给你妹妹就好。”
心想就算现在跑回去,冰淇淋也不一定留得住了。挣扎几番,还是递给了他一支。这家伙大大方方地接过,让苏沐秋额上的青筋跳了几下。两个人就站在人群里舔着半化的冰淇淋。
嘈杂的人群声,各种娱乐设施的音乐声交杂在一起,从没来过游乐场的苏沐秋也不免有些好奇和不安,目光一直流连着周围的景色,以至于面前的人在叫他他都没听见。
他见苏沐秋没反应,就走过去弯下腰,舔了一口他手里的冰淇淋。苏沐秋感觉到了,回过神来吓了一跳,连忙后退了几步。
“你……你干嘛?!你自己不是有吗?”
他用手背蹭了蹭嘴角:“是你一直在发呆,都要化到手上了还不知道。”
苏沐秋愣了一下,又随即反应过来:“那也别这样,很奇怪啊……”
那家伙像没听见一样,飞速吃完了自己的,一抹嘴巴,拉起苏沐秋就往里面跑。
烈日当空,阳光直射下来晒得皮肤都有些刺痛,鼻尖已冒出点点汗珠,偌大的游乐场里居然连块庇荫的地方都没有。苏沐秋晒得脑子都有些昏昏涨涨的,微微喘着气。
“还好吗?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他停下了脚步,回过头问道。
苏沐秋用手背揩了一下脸颊上的汗水,深呼吸了一口气,脸色好转了一些。
“没事。对了,你要玩哪几个?”
他拿出自己的皮钱包,打开,抽出一张一百元。
“估计只够玩一个。”
“……”
那你还一脸“这个游乐场我承包了”的表情!
“算了,懒得走了,就玩这个吧。”他说着指向面前不远处的跳楼机。
苏沐顺着大圆柱向上望去,默默咽了口唾沫,模糊不清的顶端,让苏沐秋顿时感觉有些站不稳……
“那个,要不要再……”话还没说完,就见那小子一溜烟地跑去了付款处。
苏沐秋无奈,只得跟上去,走进了才听到负责人在跟那小子说些什么。
“对不起,这个游戏设施需要满十二岁或者有年长人士陪同才能玩。”值班的小姐姐笑盈盈地对他说道。
“他带我不行吗?”他指了指才高出自己半个头的苏沐秋。
苏沐秋想了想,还是老实说道:“我八岁。”
他伸手掐了一下苏沐秋:“你谎报一下会死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年龄不够好不好!——苏沐秋对他翻了个白眼。

电子音的童谣悠扬旋绕在耳边,一闪一闪的彩灯挂在旋转木马的转盘边。苏沐秋紧握着前面的扶手,端正地坐在一匹白色的马上。他旁边的家伙正侧着身子坐在一匹红色的马上,两条腿还不安分地晃啊晃。
“啊……好无聊。”
苏沐秋侧过头:“不是你自己说要玩这个的吗?”
“我没想到这么无聊啊。”
“你没来过游乐场?”苏沐秋惊异地问道。
他摇了摇头:“没有啊。”
“那你的门票钱……”苏沐秋很想问是不是从家里偷偷拿的,又觉得这毕竟是别人的事,管太多也不好。
结果出乎意料地回答:“我跟我弟弟两个人攒的。”
……
苏沐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本来都习惯了这家伙不正经的态度,毕竟在他的认知里有钱人家的小公子都是这副德行。这一瞬间,他好像重新审视了这个人。
这时他又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所以你赚到了。”
“……”习惯了,淡定。
出游乐场的时候,两人一路无话。直到看见马路对面停着的一辆黑色小车摇下了窗户,那家伙才叹了一口气,掏口袋塞了十块钱给苏沐秋。
“去给你妹妹买冰淇淋吧,算我请的。”
然后就趁着斑马线绿灯穿过了马路。苏沐秋站在原地目送着他过去。不知为什么,他在那家伙身上好像找到了与自己共通之处。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正在改变着。
刚过完马路的他突然脚步一顿,转过身来大声喊道:“对了!我叫叶……”
一辆大卡车带着巨大的“轰隆隆”的噪音开过,挡住了对方的身影,瞬间湮没了所有声音。等卡车经过之后,只留下了他被家里人塞进车子的一个画面。苏沐秋笑笑,转身离开。而那辆车则驶向了相反的方向。距离越拉越远。

“怎么还记得这么久以前的事……”刚起床的苏沐秋一边换衣服一边自言自语,其实那家伙的模样他都记不清了。也不知道当年那个叛逆的小公子现在怎么样了……
想着想着,苏沐秋发现自己又跑神了。于是加快了速度,拿起背包就准备出门,在门口时朝屋里喊了一声:
“沐橙,今天中午来网吧送个饭。零用钱放在桌上了,拿去买冰淇淋。”
回应他的是一个明亮又清脆的女孩声音:
“好,知道啦!”

————————————
伞哥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啊,所以我真希望大家提起伞修不要总是伤感,他是个很乐观的人啊。
他来过,他也留下了足迹。
沐秋,有幸遇见你

评论(2)

热度(19)